經過了四個月的尋尋覓覓

我終於確定我要去英國當au pair拉!!

 

我從去年11月底就一直在尋找要如何去國外生活的方法

我從碩士畢業以後就直接去工作完全沒有休息到

 (是不是很可憐😢

工作了一年覺得枯燥乏味

在工作的後半年在台灣交了很多外國朋友

(關於外國朋友這個之後可以再寫一篇😺,但是好孩子不要學)

聽著他們分享他們交換去各個國家生活及工作的經驗

以及一些台灣朋友在國外交換的經驗

讓我覺得如果我畢業之後就一直在台灣生活

人生未免也太枯燥乏味了吧!!!!!

 

(果不其然出國後真的學到很多需要在國外生活才學的到東西

其實打這篇時我人已經在英國,之前太懶惰 哈哈哈哈😎)


我在我電腦的小便條住記並多方比較著好幾種方式

1.出國念書  太貴,兩年待一個國家,要一直同一個地方

                     可以認識比較多朋友,對英文的進步應該比較有幫助

 

2.打工度假  要抽籤,只會跟台灣人混在一起,要擔心一開始吃住宿問題

                     可以存比較多錢,想換地方住就換

 

3.au pair  有點危險,萬一寄宿家庭不好真的很哭

                一開始就有吃有住有零用錢,在當地有家庭可以照應,連在家都要講英文

 

最後我選了au pair

原因最主要還是不用花很多錢還有一去那裏就有人照顧

畢竟不是有錢人不能砸錢遊學還有砸錢自助旅行

一去那裏就有人照顧

 

-先解釋一下 au pair是甚麼

 au pair一詞源自法文,意思為互惠生

 去其他國家深度體驗當地國家的家庭文化

 住在當地家庭幫忙照顧小孩,幫助孩子學習互惠生國家的文化及語言

 以幫忙照顧小孩交換食宿及零用金,好一點的家庭還會幫你出語言學校學費

 

-每個國家對互惠生及互惠生家庭有不一樣的規定

 

-----------互惠生---------

 1.年齡限制

 2.簽證種類 (滿足申請簽證需求ex:未婚無孩子、財力證明....等)

 3.語言能力要求

 

----------寄宿家庭---------

1.核准工作時數

2.提供食宿及零用金

3.上語言課程時數

 

在以下網站可以找到各國的規定

https://www.aupairworld.com/en/au_pair_program

 

當然規定其實也只是規定,主要還是看跟你談的家庭

有些雖然年紀超過,但家庭可以接受,還是Ok

 

我再互惠生網站上跟我英國的寄宿家庭通信一個禮拜確定要去英國之後

就交換了whatapp討論細節,就這樣討論+事前準備大概一個月左右

 

 

我是在AuPairWorld找到我的寄宿家庭的

(AuPairWorld  https://www.aupairworld.com/en)

 

如果你也想去其他國家當互惠生的話可以在這個網站註冊

以下是註冊細節

 

選擇login→register as an au pair

然後填選資料

STEP1

 

 

 

 

 

 

 

 

拉到最下面框框yes打勾,按右下角continue繼續

STEP2

 

 

 

 

STEP3

 

 

 

 

 

 

STEP4

 

照片可以上傳多張

點完finish

最後一步就是去你的註冊信箱激活你的au pair帳號拉

然後就可以登入使用了

 

選擇for au pair →find a family

 

 

 

 

然後我就這樣跟多個家庭通信

有的是不了了之,有的是沒有回信

總之我找了快四個月(偶爾想到就上來找一下

如果有家庭自己寄信給你可以按右上角到messages查看

並給予回覆

 

 

 

最後就是開心的出國生活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orgetmenot 的頭像
    forgetmenot

    A LoVely WoRLd , A BriLliAnt YoU

    forgetme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